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党史学习第四讲|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铭记沧桑历史,接力复兴使命,5月17日下午,我校在3S103、开展第四场党史学习系列讲座:“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 ”。政史地系高迎旭老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各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六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全面抗战的路线和持久战的方针;敌后战场的开辟与游击战争的发展;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设;推进大后方的抗日民主运动和进步文化工作;伟大抗战精神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老师从《八一宣言》、《瓦窑堡会议》、《洛川会议》等方面解析了我国全面抗战路线的必然性,并通过视频形式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持久战的形成过程。在敌后战场的开辟与游击战争的发展讲解中,高老师通过平型关大捷、忻口会战、抗日根据地的开辟、游击战争、百团大战等历史事件讲解了敌后战场与游击战争的发展过程,并赞颂了在抗战中涌现出的大量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



高老师讲到:“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总方针——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此方针的提出和贯彻实施,对于坚持全民族抗战到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随后,高老师在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设方面总结道:“中共领导下的抗日根据地政治民主、政府廉洁、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使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中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

最后,高老师讲:“抗战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历史的记忆永远铭刻。今天,我们纪念抗战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我党在革命洪流中的关键作用,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力激发了同学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向前进的昂扬气概。


上一条:我校举办红色故事导游讲解大赛
下一条:我校中文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