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我校帮扶工作队开展入户帮扶恳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 点击:[]


12月25日上午,由党委书记丁永强带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扶贫工作队员一同深入到尧山镇西竹园村,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苗国伟关于脱贫工作后评估验收工作汇报,并深入帮扶户开展慰问恳谈活动。帮扶队员围绕“十个一”工作要求,与帮扶户一起忆脱贫、话党恩、谋振兴。




在帮扶户豆红卫家,丁永强认真察看了其庭院环境和室内卫生,了解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当得知女儿靖媱学习成绩排在全年级前16名时,丁永强鼓励她继续努力,赶超先进;当得知其儿子正阳一放假就和同学一块儿去广东惠州打工时,丁永强便拨通了电话,嘱咐正阳注意安全,保持和家人联系。在连心墙前,丁永强与女主人认真梳理其家庭一年来在医疗、教育、产业等各方面享受的帮扶政策。


 

在帮扶户马德朝家,帮扶队员重点察看其家庭的环境卫生,室内的物品摆放,衣服被褥是否干净等;在帮扶户刘青家,帮扶队员详细了解帮扶户的收入来源、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在帮扶户韩军政家,帮扶队员对其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积极协调;在帮扶户刘小勤家,帮扶队员认真倾听其一年来的家庭生活变化,还有什么诉求等等……

 

 

每到一户,帮扶队员都送上慰问品表达问候,与他们面对面、一对一、拉家常,为帮扶户讲解脱贫政策,询问落实情况,切实提高对脱贫政策知晓率。帮扶队员还通过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包饺子等加强情感的沟通,密切党群关系,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进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时期以来,我校帮扶工作队严格按照市委和鲁山县工作安排,落实帮扶责任人每月一次入户的工作要求,开展慰问家庭成员,送去生活用品,检查环境卫生,解决合理诉求,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宣讲、问题调研、慰问帮扶、关怀鼓励等多形式的帮扶活动,受到帮扶户的一致好评。(张童)




上一条:我校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电子商务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