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文明校园迎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 点击:[]


9月20日,我校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动员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丁永强、丁笑生、王怀领、邱军、王忠祥、陈玲玲出席会议。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丁笑生主持。



党委书记丁永强在讲话中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反映部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抓手。创建文明校园优化的是环境,提升的是服务,涵养的是文化,受益的是全体教职员工。



丁永强指出,今年学校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就是“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实现“五个增强”目标。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丁永强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思想上不得有丝毫松懈;二是要高度重视,行动上不得有丝毫拖沓;三是要全员参战,责任上不得有丝毫缺位;四是要严格督查,追责上不得有丝毫含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创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拿出“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一条条吃准、一项项落实、一关关把严,做到迎检工作无死角、无漏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笑生通报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背景,并对各部门迎检工作进行具体分工。

丁笑生要求各部门立即召开教职工专题会议,研究和吃透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针对性的出台文件、开展活动并注重相关资料的日常搜集汇总。各系部班主任、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学习文明校园创建知识,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营造浓厚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希望全体同志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平职是我家、发展靠大家”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13710”制度优势,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执行能力,努力构建进度可视、过程可控、结果可考评的制度体系,以此来正风气、转方式、提效率、抓落实。

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6个方面进行,设计了156项测评内容,总为110分,共分为材料审核(40分)、实地考察(40分)、问卷调查(10分)、综合评价(10分)、特色指标(10分)、负面清单六个部分,负面清单中的任何一条均为一票否决。



河南省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届满当年须重新申报参评,每年都需要接受复查,2022年是我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评选年。按照规定,省级文明校园检查组将于近期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特色指标和综合评价四个环节的测评。




上一条:《河南高教》:深入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在1/9936.55万的概率里 好幸运能遇见你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