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我校积极开展文明养成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夯实大学生德育建设工作,倡导学生“牵手文明,美在身边”,自觉地做道德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自9月以来,我院各系陆续开展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活动”,培育时代新人,争做讲文明新时代好青年。


数学系

数学系于9月23日在园丁校区举办“与文明为伴做文明学子”板报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内容到版面设计、插图等方面积极寻找文明礼仪的各种素材。各班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期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布局美观的黑板报。一幅幅黑板报既展现了数学系学子的风采,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达到对文明礼仪的宣传效果。





中文系

中文系在老师的组织与带领下,于9月26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图片,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激情介绍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其次,辅导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国英雄的故事,教育学生要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刻不容缓,同学们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美术系

美术系召开了“平职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主题班会。老师们引导学生从教室不文明现象、校园不文明现象、宿舍不文明现象、餐厅不文明现象四大部分内容进行讲解和讨论,此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引导大学生树立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外语系

外语系于9月21日开展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培育时代新人,争做讲文明新时代好青年。此次班会从什么是礼仪讲起,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中,讲述校园文明行为与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讲述身边同学所发生的故事,指出校园里不和谐的现象,无形中对同学们自身行为进行了约束,倡导我们大家要共同携手,提高自己文明修养,创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每个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增强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的意识。



教育系

教育系于9月23日开展了“大学生文明养成”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中师生互动、气氛良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有感而发说到:让我们告别不文明,养成良好的素养、公共场合不乱丢垃圾、公共场合要得体大方、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师生之间互尊重,互相包容。



幼儿师范部

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有力推动了同学们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对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有效推进素质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加强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促进同学们逐步养成文明习惯,树立高雅文明的学生形象,努力营造校园美丽、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为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素养活动中来,树立学生的文明形象,开展了以“文明养成”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会告诉学生:文明礼仪行为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学们要不光将教育活动停留在学习上,也要积极将文明礼仪的要求体现到我们平时的言行中。从我们的走路、着装、语言、路队以及课堂秩序等方面,都有意识地按文明礼仪的要求做。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文明言行,也逐步使同学们的言行举止自然得体,落落大方,又文明、又规范。使学校的风气有了进一步提高。




财经系

财经系于9月22日下午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从点滴做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对全体同学提出: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共同营造一个绿色,洁净、文明的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而且树立和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财经系学生增强了文明礼仪知识、树立了文明礼仪意识、践行了文明礼仪行为,提高了财经系学生的文明素质,推动财经系的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



文明养成教育永远没有句号,全校师生不仅把文明礼仪体现在简单的言语上,更要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文明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亲。

文明礼貌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礼仪传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




上一条: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系列活动
下一条:宿舍走访 | 我为同学做实事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