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点击:[]


“感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你们送来的不仅是物质的东西,重要的是精神的力量”鲁山县下汤镇杨家庄小学校长郭占国激动地说。

3月9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团总支和体育系团总支十余人在党支部书记何永刚的带领下驱车50多公里前往鲁山县下汤镇杨家庄小学,为那里的师生送去米面食用油、文具以及生活用品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1AC3C


距离鲁山县下汤镇20里、海拔1000余米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所小学:有两位乡村教师郭占国和他的妻子刘转利一起在这里坚守了30年;郭老师是校长,是班主任,同时也是语文、数学、体育、思想与生活老师;这里还有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这些人当中,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孤儿或者家里出现重大变故,家长已经无法顾及。目前在这里有20名孩子,其中有7名在这里读书,小的读一二年级,统一住校。二年级上完后,孩子们就“毕业”了,必须到十几公里外山下的下汤镇中心小学才能继续学业。到了周末这13名孩子又会回到学校,和这些弟弟妹妹们团聚,一个又一个孩子从这里启蒙并走出了大山,每逢周末、节假日、寒暑假,这些孩子基本上都会留在学校里。同时,郭占国周末还要去几个小学,将在上高年级的杨家庄村的学生接回到学校照看,杨家庄小学已经成为了这些孩子们的第二个家。一个又一个孩子从这里启蒙并走出了大山,30年来,在他们夫妇的坚持下,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上学走出大山,有不少学生还考上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大学。而郭占国本人也多次荣获省、市、县优秀教师,2017年,更是荣获“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350A5


何永刚和田万顷实地考察后,向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和体育系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共募集捐款3000余元,除了送去的生活用品外,老师们还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由刘曦冉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祖国祖国我爱你》、张绍刚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品势跆拳道表演、和王潇洒老师带来的花式调酒表演,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上课结束后,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将宿舍、教室与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山里天气有些许寒冷,但是同学们的心里是暖洋洋的。







何永刚表示,我们通过关心关爱乡村小学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心怀‘国之大者’,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在服务社会中践行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风景。




上一条:园丁校区召开安全值班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议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